当前位置: 首页 >> 成果展示 >> 正文


民进中山市委会推进学习型参政党地方组织建设有新举措

来源于:         
    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学习型参政党,是民进中央委员会十二届三中全会提出的一项重大战略任务,也是民进积极应对世情、国情和会情的深刻变化,加快建设适应时代要求的高素质参政党的重大举措。为此,民进中山市委会于4月15日召开四届三十三次委员会议,专题研究此项工作,并审议通过了《关于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推进学习型参政党地方组织建设的实施方案》,把《民进中央关于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推进学习型参政党建设的意见》落实到具体措施中去。
    会议认为,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推进学习型参政党建设是我会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乃至长期的一项重大战略任务,是我会积极加强自身建设、适应时代发展的需要,是确保我会多党合作共同思想基础、保持进步性和广泛性的需要,是进一步履行参政党职能、发挥作用的需要。实现这一重大战略任务,对于我会解决好自身建设的两大历史性课题,具有非常紧迫而现实的意义。
    会议决定成立由市委宣传委员、支部宣传委员、市委会办公室共同组成的工作班子,在市委会领导下,协同做好此项工作,协调指导服务。拟通过主委领学、研讨先行、学习培训、宣传典型、总结交流等5个阶段,结合纪念民进成立65周年和创建先进地方组织、基层组织等工作,开展主题系列活动,进一步激发和提高我会的凝聚力、创造力和执行力。并及时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与民进实践”的理论研究,理论结合实践,把建设学习型参政党地方组织引向纵深。
 
 
 
发布日期:2010-04-19 民进中山市委会办公室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主办:中国民主促进会广东省中山市委员会